首 页 新技术新业务 博士后工作站 医学信息导航 药学服务
 
医院简介
科室特色
专家介绍
就医指南
先进设备
远程医学
国际救援
医学保健
招聘信息
对外交流
文化建设
专家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 医学保健» 保健园地» 偏方大全» 研究显示过度饮用软饮料增加患痛风几率
偏方大全
研究显示过度饮用软饮料增加患痛风几率

时间:2008-02-04
作者单位: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通常情况下,过度饮用一些酒精类饮料容易导致痛风。但研究发现,过多饮用软饮料引发痛风的风险高于酒类。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6万名40岁以上、无痛风史的男性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研究,连续记录和分析他们饮用软饮料的情况。

    研究发现,与平均每月饮用软饮料不到1罐的男性相比,平均每天饮用2到3罐软饮料的男性患痛风几率高出85%。大量饮用果汁或大量食用富含果糖的苹果和柑橘等水果也容易引发痛风。

    研究人员指出,适量饮用软饮料不会造成这方面的危害。

    痛风症状为关节疼痛发炎,发病原因是血液中尿酸增多和关节周围的尿酸盐沉积。许多软饮料富含果糖,而果糖会提高人体内尿酸的含量。

    报告同时指出,多吃水果和蔬菜有益于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某些癌症。

 
copyright ©2000-2007 武警总医院医学情报中心 京ICP备05069026号